溫家寶視察雲南震區 官員當面撒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雲南大地震後,溫家寶在上個星期六,前往災區視察,當溫家寶詢問有沒有學生因校舍倒塌死亡時,當地官員竟然當面撒謊,說死亡的學生是被路上的滾石,給壓死的。

地震中,當地的中小學校受損嚴重。昭通全市有517所學校受損,地震重災區彝良縣的300多所中小學校都有不同程度的損毀,其中10所受損嚴重,已經無法繼續使用。彝良縣教育局聲稱,地震造成3名學生遇難、20名學生受傷。

但8號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雲南災區視察,問及是否有學生因為校舍倒塌而死亡時,當地官員竟然當面撒謊說:有3名小學生遇難,但是因為路上石頭滾落下來造成的。

此前《維基解密》曾披露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外交電報,電報說,溫家寶不喜歡官僚作風,視察中常常偏離安排好的既定路線,為的是能看到當地「未經修飾和過濾」的情況。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這種機體只產生貪官污吏這種腐敗的作用,已經產生不了正常的這種行政職能,已經沒有這種職能了。所以,溫家寶僅僅從他個人這方面的努力,拯救不了這個體制,只能說個人希望多了解一些情況。」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這也說明:第一,溫家寶清楚這個體制已經不可信任;第二,他也無奈、無力推動這個體制的變化。所以他只能個人採取一些措施,盡量了解到一些真實情況。」

早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溫家寶和胡錦濤調動軍隊參與救災,但受到江澤民派系軍中人馬的抵制,耽誤了寶貴的救災時間。

在大陸《和訊》網的調查中,有超過66%的參與者認為,是豆腐渣工程造成傷亡嚴重。另有超過22%的人認為,原因是:地震局不能對地震有任何的預測。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