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受阻 彝良地震至少89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截止到9月9日星期日,雲南彝良地震中遇難人數達到89人,受傷者超過820人,而地震後無家可歸的則有20萬人。由於救援受阻,預期遇難人數還會上升。

星期五雲南省位於雲貴邊界的彝良縣爆發的5.6級淺層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貧窮的彝良縣地處邊遠,基礎設施和通信都很落後。地震引發了山體滑坡並切斷了電力供應,給救援增加了難度。

彝良民眾:「地震後我們現在住在了這裏,可以讓我的孩子上學。我們的房子,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去看了。我的婆婆和母親也在房子裏,我不知道她們是不是獲救了,我不知道她們現在在哪裡。」

彝良民眾:「地震發生時,我父親正在屋裏坐著,他向門外跑。但掉下來的盤子砸到他的頭,他頭流著血,就在這時,他摔倒在了門口。我們全都嚇壞了。」

地震中有6600所住房被夷為平地,還有幾千房屋嚴重受損;地震造成當地20萬人無家可歸,而直接受到地震影響的有74萬人。

在鄰近的貴州省,有11,700所房屋受損,近3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