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續放緩 新數據現趨弱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最近中國的經濟問題,很受到國際的關注,原因就在於,做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如今面臨經濟成長繼續放緩的壓力,儘管國際社會再度呼籲北京方面採取更多的行動,不過面對最新的下滑數據,已經有專家質疑,中國政府是否已失去對經濟的掌控?今天的財經新聞,我們帶您關心,中國經濟所正在面臨的危機。

面對中國經濟成長,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APEC的企業領袖高峰會上,胡錦濤表示憂心,他說:中國經濟成長有下滑壓力。

胡錦濤會這樣說,是有根據的。

從一組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來看,8月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9%,低於7月的9.2%,而且,這是2009年5月以來的最慢增速。

另外,8月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比去年同期下降3.5%,這可是 34個月來的新低。

面對中國工業生產步伐八月份,繼續放緩,有媒體認為這一組新的數據,令人擔憂,而且跡象已經表明,通貨膨脹開始加劇,美國媒體CNN,更在節目中,特別邀請專家解讀此刻中國經濟面臨的問題。

陶氏化學總裁 利偉誠(Andrew Liveris):「現在有個區隔,一邊是通貨膨脹,物價上升,另外一邊則緩慢成長,失業率上升。」

從英國的金融時報,到美國的華爾街日報,CNN等,都為文評論,甚至開始擔心,中國經濟放緩,將危及美國的經濟增長。究竟中國經濟成長放緩,除了帶來通膨危機,還將多大程度的影響全球經濟?與中國有伙伴關係的國際企業體,如今可是繃緊神經謹慎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