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幸福指數調查 平均61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勞工激烈抗爭,接下來的新聞,就來帶觀眾朋友來探討,您的工作讓您幸福嗎?北市勞工局的幸福企業獎得獎的公司,有的是晚上10點電腦就關機,不讓員工加班,還有企業請健康管理師常駐公司關心員工健康,不過人力業者調查,其實台灣,只有六成企業重視員工的幸福指數,平均分數才61分,差點不及格。

什麼樣的公司福利,才會讓你工作起來有幸福感?

上班族:

「工作起來很有成就感,就是最大的幸福。」

上班族:

「升遷。」

上班族:

「Google那家公司不是讓員工覺得很快樂,很幸福嗎?整個辦公室不是大家都很羨慕嗎?」

Google員工真的很幸福,照顧三餐外,各種運動設施應有盡有,還能帶寵物上班。

不過國情不同,台灣企業認為照顧員工的幸福主要還是提供穩定的工作、工作環境的舒適和經濟上的滿足。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

「企業主大概有六成左右是在乎員工的幸福感,平均的幸福指數,只有百分之六十一分左右,就是差一點就不及格了。」

鼓勵企業照顧員工幸福,北市勞工局的幸福企業獎,有5家企業拿到了三星級的最高榮譽。

企業董事長 蘇一仲:

「我們公司有特別成立一個健康管理師的職位,所有員工的健康檢查,我們去分析,教他照顧自己。」

紡織上市公司副總 周文津:

「有時候訂單難免有一些問題,有時候都搞到半夜才能夠下班,我們現在都10點一定把所有電腦關掉,所有人都離開公司。」

不能加班,還可以在家上班,台灣企業漸漸跟上時代潮流,而企業營造員工幸福感,最大的回饋就是降低了員工的流動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