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駕馬車」重返希臘 評估改革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0日訊】上週末抵達希臘的歐盟、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央行組成的「三駕馬車」審查官員,星期天(9號)和希臘財政部部長斯圖納拉斯進行了會晤。審查團這次目的,是評估希臘政府促進經濟復甦、減少債務的改革方案。

希臘政府新的減債預算案將涵蓋2013和2014年,預算案將進一步削減公共部門的工資和養老金。從2010年起,希臘的減債措施已經對公共部門的工資和養老金進行削減,這幾年來民眾不斷承受著生活水平低落所帶來的痛苦,工會和希臘民眾為此感到憤怒,認為減債措施加劇了經濟衰退,失業率飆升到24%。

希臘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日前(8號)在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舉行的年度商貿博覽會上發表講話時承認,新預算案中的養老金和工資削減不公,但卻是無法避免的。他承諾在經濟返回到增長軌道之後,糾正這種情況。

當天的博覽會上,上萬的工會和左翼人士遊行抗議削減計劃,同時也是第一次針對薩馬拉斯政府減債措施所舉辦大規模遊行抗議活動。但在「三駕馬車」對希臘執行改革做出評估結論之前,預計還會爆發一連串的抗議活動。

做為一名受人尊敬的經濟學家、希臘財政部部長斯圖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和總理薩馬拉斯因為對減債措施的堅持而贏得了歐洲同行的好評。薩馬拉斯政府計劃,一旦提供金援的貸方相信希臘政府所承諾的改革,他將要求把改革期限延長兩年至2016年,以便更好的完成還貸目標和緩解希臘人的痛苦。

薩馬拉斯的保守黨聯合政府領導人在9號開會批准2013到2014年的預算削減方案。兩個在野左翼政黨表示,雖然反對進一步削減工資和養老金,但不會因此對薩馬拉斯的執政聯盟發難。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