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才藝學習 開啟孩子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開學了,家長除了幫孩子找課輔班外,還會選擇才藝班。我們帶您去看看小朋友們,如何在有趣好玩的學習中,逐步打下美術的基礎。

6點淺黑墨汁,再加上21點深色墨汁,小朋友會把它變成什麼呢?

才藝班老師 謝慧芬:

「這是頭那身體在哪裏,在這裏 ,然後腳呢,上面可以當什麼,子彈,子彈啊。」

小朋友:

「「這是剛剛那個翹嘴巴的狗,(轉過方向呢),像一隻熊。」

小朋友:

「烏龜,然後這裏像蜂巢,(這是你觀察出來的)。」

小朋友的想像力往往讓人驚訝,美術才藝班裡,老師正在教小朋友,除了基礎實物素描外,還有啟發孩子們創意的教學,運用一點小道具,讓六歲到十幾歲的小孩,都能在美術創作中找到樂趣。

才藝班老師 謝慧芬:「因為教小朋友比較難的地方,就是怕遇到比較內向的小朋友,學習的話一定要發問,把內心的想法講出來,老師才會理解每個小朋友吸收到什麼東西。」

這些都是國小以下小朋友的作品,顏色明亮,還有細微地方,都很用心地把它們呈現出來,是怎麼樣讓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學習運用色彩,老師有方法。

才藝班老師 謝慧芬:

「教小朋友的話,這裏最重要,很多事情都要經過思考,手只是配合這樣思考,讓小朋友自己去觀察學習,構圖上我們會用採開發式,色彩的話,我們就會有訓練,像我們這邊小朋友作品的話,我們色彩都會經過一個引導。」

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培養藝術才能,除了好玩有趣,又能培養美術基礎,啟發孩子們的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