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授退黨 網友稱教師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在中國大陸要公開退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上海華東大學教師張雪忠,就借助微博公開退黨,當然目前他的帖子也被刪除了。不過張雪忠退黨的事情,已經被大量網友轉發,剛好9月10號正值教師節,很多人獻上祝褔,祝他教師節快樂。

張雪忠是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教師。日前他在微博上公開支持香港的反洗腦教育運動,遭到校方剝奪授課資格。二天後,張雪忠在微博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他的這一公開舉動雖然被微博封殺了,還是引發網友很大的回響。許多人獻上祝褔說:教師節快樂!並希望「多退幾個」。

大陸民眾:「他捨得放棄一切呀。這個呢很了不起呀。我對他這個行為表示支持的。」

一位署名「宋峰」的網友說:「大學容不下你去教書,因為當下大學容不下自由的思想。」

另有人跟著張雪忠一起退黨,帖子也遭到刪除,網友氣憤地表示:「我要脫黨是我的選擇,我又沒有鼓動別人,你刪我帖是個什麼意思呢。」

張雪忠退黨看來引起了連鎖反應,也有人表態說:「向他致敬的最好方法就是跟他一起做最重要的決定!」

香港人 朱柯明:「如果大陸人都像這個老師一樣能夠覺醒,醒悟,不要共產黨的一切。共產黨今天就不能這麼隨心所欲的那麼迫害大陸人。中國的光明馬上就要到來。」

目前記者還聯繫不上張雪忠,不確定他是否因為退黨事件受到有關部門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