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問題多 日商也成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1日訊】到中國投資受害的不只是台商,日本商人跨海來台控訴,家族到中國投資,卻遇到員工抗議放火燒毀工廠、中國黑道偽裝勞資糾紛佔據廠房,還因為中資派任的中國籍總經理擅自偽造印章,拿公司建築物為人抵押作保,造成日籍負責人遭民事訴訟被限制出境,工廠遭強制廉售的慘痛經驗,呼籲到中國投資千萬要三思。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已不是新聞,許多受害者多年來默不作聲,不只是台商,也有日商受害,日籍商人廣瀨勝跨海來台分享自己公司的慘痛損失。

日本豊?株式?社常務董事 廣瀨勝:「中國籍總經理偽造我爸爸的印章,做出債務擔保,是在1990年時,擅自擔保的金額是650萬元(人民幣)。」12s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我們希望這個真實的情況,讓台商知道讓所有人知道,你投資中國你就有這種的風險。」10s

OS.2 因為中國投資的問題,公司現金流動困難,只有台灣的企業在他們最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所以他才想在台灣辦記者會,提醒台灣朋友不要受到跟他一樣的可怕的經驗。

日本豊?株式?社常務董事 廣瀨勝:「日本的企業認為我的公司財務狀況危險,對我們要求越來越嚴格。只有台灣的公司,讓我們延後兩三個月付款,好心接受了我們的請求。」16s

OS.3廣瀨勝還特別對台灣在日本大地震時,所給予的支援表達感謝。

日本豊?株式?社常務董事 廣瀨勝:「我真的由衷的感謝,台灣為日本所做的義舉,我相信日本人永遠不會忘記的,真的感謝台灣,感謝你們。」20s(講中文)

OS.4 帶著濃濃的感謝,抱著感恩的心,廣瀨勝這次來台,把自己家族目前在中國,目前損失超過新台幣7千萬元的慘痛經歷,分享給台灣,希望台商能夠引以為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