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改革無方 立委不排除倒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行政院長陳沖昨天(11日)對外公布「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提出五項方針,不過這份財經檢討報告,被綠營立委認為無法提出經濟問題對策,在野立委呼籲馬英九總統應撤換內閣,否則不排除在新會期提出倒閣案。

行政院長 陳沖(9.11):

「今天這個東西是一個綱要,但是整個的執行計劃,會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拚經濟,行政院長陳沖端出的牛肉,朝野立委看來,似曾相識。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可以說是老梗,老調重彈,用這些老調要來談救經濟,這些動能方案,我看只是讓台灣的經濟,更加冰凍的動能。」

立委(國) 羅淑蕾:

「坦白講,是滿失望的,沒有什麼創新,也沒有什麼震撼人心,要怎麼做,告訴我們怎麼做才是最重要的,說要投資,引進外資投資,你有什麼投資方案給人家投資。」

藍綠都有質疑,因為民進黨調出馬總統08年的競選政見發現,這回陳沖喊出的推動產業多元創新,當時就有;現在說要促進輸出拓展市場,其實08年也曾喊要整合全球與中國市場商機,而強化產業人才培訓,也跟當時的制定產業吸引人才條例很雷同。甚至促進投資推動建設,其實08年就曾說過,要吸引投資、愛台12建設。

立委(民) 陳亭妃:

「所以原來根本就是在講過去沒有做的,而且跳票的,但是未來可以完成嗎?行政院院長也說這是中長期,台灣人民已經活不下去了,短期怎麼辦?馬上凍漲電價,12月份的電價絕對不能漲。」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 林世嘉:

「行政院必須拿出誠意,對於人民的痛苦有所回應,因此,他要電價凍漲,總統必須對於來做國情報告,有主動回應的話,我們才會讓陳沖上台質詢,做施政報告。」

不只台聯嗆聲,不凍漲電價就要讓陳沖無法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也考慮提出倒閣,因為經濟情勢實在太險峻,連政務委員管中閔都只敢承諾,今年GDP保一沒問題。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

「我覺得這樣子講(GDP)保1%的話,表示我們政府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是非常悲觀的,很顯然現在的1.66%經濟成長率,也沒辦法達到,這說明我們可以預期主計總處會在未來繼續下修我們的經濟成長率。」

經濟一再衰退,要外界如何信服陳沖內閣的財經專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