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叩關 今起強制標示牛肉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星期一,衛生署公告,開放美國牛肉瘦肉精容許量10ppb,衛生署也強制規定,12日起,全台販賣牛肉店家,例如市場賣場小吃,都必須張貼牛肉產地來源,今天衛生署就來到傳統市場做稽查,牛肉攤販的張貼情形。

衛生署官員,來到傳統市場,仔細檢視,每一間牛肉攤販,有沒有張貼牛肉的產地標示,衛生署長邱文達也現身,跟著做稽查。

衛生署長邱文達:「原產地是澳洲,我想每一包幾乎都有(標示)。」

衛生署協同衛生局官員,大規模巡查,傳統牛肉攤販也早有因應措施,將產地標示大大的張貼出來,賣給顧客的牛肉火鍋片,也仔細貼上國產牛肉的貼紙,就連購買證明也都張貼出來。

攤販:「這是我的來源,台灣牛肉對,台灣牛肉才會在這裡屠宰//標示來源是讓消費者比較能放心」

稽查第一階段,針對大賣場、傳統市場,餐廳等地,都要標示牛肉產地來源,而且字體大小不得小於兩公分,第二階段20號開跑,針對牛肉產品的包裝,字體大小不得小於0.2公分。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州:「現在預定22縣市開始,在兩個月之內,至少會抽查三萬家販賣的場所」

衛生署長 邱文達:「沒有標示的話,就要罰3到15萬,如果標示不實就要罰4到20萬」

沒有標示或標示不實,衛生署都要開罰,星期一衛生署就公告,美牛瘦肉精開放容許量10ppb,已經有業者申請叩關,3批美牛共39公噸,最快在九月中旬,就會在市面流通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