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會大選 大聯合政府可能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荷蘭國會12日進行改選,根據最新民調,執政黨自民黨和在野黨勞工黨的支持度勢均力敵,可能須籌組大聯合政府,才能拿下執政所需的穩定多數席次。

此次選戰的主軸,將聚焦解決歐債危機。自民黨黨魁、內閣總理呂特(Mark Rutte)支持撙節政策,是梅克爾的忠實盟友,他承諾不會提供希臘更多金援,並把荷蘭的債務水平維持在歐盟標準,目前,荷蘭是歐洲唯一維持triple-A信用評級的國家。

荷蘭內閣總理 呂特:「我們要求歐盟對其他國家做出債務限制。我們相信,不是因為歐盟,因為這是經濟成長的核心,要從前所未有的危機中脫離。」

而競爭對手,勞工黨領袖桑松(Diederik Samsom)則希望荷蘭能有更多時間達成歐盟的預算目標,並同意展長希臘的償債年限。

這次共有至少12黨角逐國會,根據最新民調,自民黨和勞工黨在150席國會中,皆可拿下35席,支持度並列第一。外界普遍預期,兩黨本周末前將展開籌組聯合政府的協商,但兩黨領袖11日否決共治的可能性。也意味雙方必須再爭取其他小黨支持,才能穩固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