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學堂 團團.圓圓樂當同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小朋友開學了,就連木柵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圓圓也要上課喔!在動物訓練員指導下,團團、圓圓不但會乖乖用鼻子碰觸指揮棒,還會聽從指揮,伸出手來讓訓練員量血壓、躺下做超音波檢查,可愛逗趣模樣連民眾都很驚訝。

趁國小畢業旅行,小朋友們特地來看團團、圓圓,但別以看貓熊只會吃東西,他們也很聰明喔!

瞧~貓熊團團直挺挺的坐著,在訓練員指揮下,乖乖把左手伸出籠外讓醫生量血壓,還一邊吃著新鮮的蘋果片,好聽話,讓小朋友們超驚訝。

記者vs.小學生:

「(大貓熊團團給你們感覺怎麼樣?)很可愛啊,想摸牠(有沒有覺得牠會做這些舉手、碰鼻子這些動作還滿厲害?)會啊。」

民眾:

「還滿驚訝的(怎麼說?)動物不就是開開心心生活就好了嘛,沒想到要學東西。」

其實團團、圓圓可是每天都上課,才有這樣的好表現!訓練員拿著指揮棒,每指一個地方,團團就很聽話的用鼻子去碰觸,另外像圓圓要做超音波檢查,訓練員只要做出手槍的姿勢,圓圓就立刻躺下了。

動物園發言人 張志華:

「我們是每一天大概花十分鐘的時間,讓動物去接受這樣的訓練,幾乎是用玩的一個愉快的心情,讓牠去達成訓練的目的,然後更能夠在動物需要醫療的時候,牠能夠很配合我們醫療行為的操作,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我們就可以把牠訓練得很好。」

團團、圓圓模樣可愛,下次別再以為他們只會吃東西和睡覺,靠著每天上課,他們的表現可是讓動物園管理員都稱讚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