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漲基本工資 恐生變數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關注財經訊息,勞委會提出的基本工資調漲案,恐怕出現變數。傳出行政院長陳冲,遲遲還沒批公文,因為財經首長、政務委員全反對,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還沒回應,倒是勞團痛批,本來對於微調幅度已經很不滿意了,現在又可能喊卡,實在說不過去。

打工族本來樂得開心,因為勞委會原本拍板定案,明年基本工資從現在的18,780調到19,047,漲267塊錢,漲幅1.42%,時薪也從103漲到109元,超過百萬勞工受惠,企業成本也增加55億,不過現在基本工資調漲案,傳出恐怕喊卡。

自主工聯執行長 朱維立:

「其實我們已經非常不滿意,今年勞委會的基本工資調漲方案,這個財經內閣是非常偏向資本家和財團利益,而忽略了台灣勞工人民的需求。」

勞團很不滿,以往勞委會呈報基本工資案,政院都在第一時間批核,但這次行政院長陳冲拖了兩個禮拜,到現在都還沒批示,傳出包括多數的財經首長、政務委員管中閔全投反對票。

聲源:政務委員 管中閔:

「我是不贊成,尤其在經濟前景那麼不好的時候,如果今天你是企業老闆,最終有兩個缺,他就搞掉剩一個缺,為了省錢。」

勞委會科長 黃維琛:

「我們會等行政院核定的公文回覆,依照核定的內容處理。」

其實政院、勞委會意見不一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三月,陳冲主張本勞、外勞薪資脫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就揚言,兩者薪資脫鉤就請辭,這次雙方又因為基本工資再度分歧,王如玄會不會再拿烏紗帽當賭注,外界都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