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八千萬入帳 勞資爭議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華隆罷工事件,在苗栗縣長劉政鴻積極奔走下,勞資雙方代表,經過馬拉松式的協調,最後終於簽下和解書。今天(13日)下班前,資方得將第一期款項八千萬,存入勞工個人帳戶,下午四點前,工會成員確認錢已經匯入,也表示會遵守承諾,明天拆除罷工帳棚。而今天正好是華隆罷工第一百天,抗爭即將落幕,這些勞工們的心情,仍是相當複雜。

抗爭了一百天,今天終於等到資方把錢匯入自己的戶頭,但是參與罷工的勞工,臉上並沒有太多笑容。

罷工工人 房秀敏:

「華隆罷工就像開路先鋒一樣,把勞基法都破壞了,那以後的企業如果像華隆的老闆一樣,他就會有樣學樣,我覺得我高興不起來。」

罷工工人 陳月嬌:

「(心情)真的是起起落落,因為畢竟大家的東西,一定要符合大眾,那大家都願意,總不能為了我陳月嬌一個人不願意,害大家連最基本的錢都拿不到。」

華隆勞資爭議喧騰三個多月即將收場,回顧這起由無助勞工血汗與憤怒淚水交織而成的罷工事件,華隆員工的心情五味雜陳。

罷工工人 李淑蔭:

「真的是很不捨,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還是高高興興的把這個罷工,好好的做一個圓滿的結局。」

罷工工人 林瑞蘭:

「說很高興也參著一種不安的情緒在裡面,因為畢竟還有一半的(錢)還沒有到手。再一個就是我心裡非常不捨的就是這些學生,我不捨得他們再繼續為我們這樣荒廢下去。」

聲援學生 陳為廷:

「當然覺得有點不甘心,做為學生的立場,我們不斷的在檢討,在過去的三個月當中,我們是不是某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努力,或是可以再做得更好一點的地方,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雖然罷工告一段落,員工們還要擔心紡安本票是否跳票,又要煩惱未來的就業問題,看似落幕的勞資爭議,仍然充滿了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