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肺癌病逝台大 友人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資深藝人陶大偉昨天下午因為肺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他最自豪的獨子陶(吉吉),透過簡訊證實,形容父親過世是「淘氣轉身,幽默神隱」,和他合作過的老朋友,包括張小燕、孫越、金士傑等都感到萬分悲痛,陶大偉生前向老友道別的最後一封簡訊,在今天(13日)上午也首度曝光!

5年前,陶大偉在妻子 京劇名伶王復蓉 復出記者會上,一家三口和樂出席,但此情此景都成了過往,因為12日 下午2點54分,陶大偉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70歲。

兒子陶(吉吉)第一時間發出現簡訊,證實父親在他和媽媽的陪伴下,蒙主寵召,縱然萬般難捨,也只能面對,還用「淘氣轉身,幽默神隱」,來形容父親的辭世。

陶大偉可以說是演藝全才,橫跨影視歌三棲,舞台劇導演金士傑,形容自己是陶大偉的忠實粉絲,接到噩耗,難以置信。

導演 金士傑:

「他的身體況狀,在我跟他面對面的情況都一直很好,我沒有接到他生病的消息。(簡訊說)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時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這是大偉還能用手機時,最後一則簡訊。」

在最後的簡訊中,陶大偉真情流露,但其實陶大偉還向朋友表示,他最自豪的事情,就是生了陶(吉吉)。

資深媒體人 傅達仁:

「他兒子送他一部很新的車,他載我和孫越,孫叔叔兩個人兜風,為什麼兜風呢?因為他那個敞篷車,一按鈕就可以打開的,兜風完了他一按鈕又關上,他說,你看,我兒子孝順吧!」

台中市長 胡志強:

「陶大偉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人,一輩子沒有傳過任何爭議,但是很少人看出來,他真的是一個最好的爸爸。」

其實,早在今年4月,陶(吉吉)就被平面媒體拍到他神色緊張,前往國泰醫院探病,8月中又傳出陶大偉病危,住進臺大醫院,但陶?始終否認傳聞,還說父親只是需要靜養。

但沒想到12日下午卻被證實因為肺癌合併心臟衰竭,病逝臺大醫院。

陶大偉公益廣告片段:

「在人的一生當中,死亡是不可避免的。親友生離死別的刻骨銘心,你我都有深刻體驗。」

就像在廣告中說的一樣,陶大偉對於生死,看得很開,只可惜,這個月28日就是他的71歲生日,確定來不及度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