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效益 台灣股匯雙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美國宣布實施QE3,帶動今天股匯雙漲,股市開高走高,上漲百點左右,站上了7700點,新台幣早盤升值超過二角,在29.5元左右,而且不只股匯市,連金價也上漲。

金價漲了,每錢6千540元,比前一天漲了100元!因為紐約金價八個月來,首度衝破每盎司1千770美元關卡,這都是受到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QE3影響。不只金價,台股也受到QE3推升,開高走高,早盤維持在一百點上下的漲幅,八大類股齊揚,尤其是金融、資產 類股表現最為亮眼,盤中一度站上7千700點。

分析師 徐祟舜:

「金融股的部分盤中都有大的買單在介入,資產股這個部分由於會呈現通貨膨脹,土地價格有機會再往上攀高,所以整個加權指數,應該有機會再往上去挑戰7,800點,甚至8,000點的整數關卡。」

預期QE3熱錢湧入亞洲,推升股匯雙漲,上午新台幣兌美元,升值超過二角,一路升破29.6的關卡。

中經院研究員 王儷容:

「未來美元還是不會太強,相對地亞洲的一些貨幣,可能會強勢一些些。台幣若跟著也強勢,是對我們的通膨是會有抑制的作用。」

回顧QE1、QE2都讓台幣升值5%以上,因此學者認為QE3也會有類似效益,雖然熱錢湧入有通膨的疑慮,但台幣升值,可以抵消部分通膨,因此物價上漲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