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血淚罷工拆棚落幕 籲各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華隆罷工工人,在昨天拿到公司給付的第一筆款項後,今天依約拆除罷工帳棚,等於是宣告,百日罷工暫告落幕,多次代表工會出面協商的常務理事葉紫慶說,這101天以來,不怕辛苦、壓力,也呼籲社會可以持續關注。

燃放鞭炮,呼喊口號,罷工抗爭的第101天,華隆公會宣布取得第一階段勝利,但也預告罷工並未結束。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今天拆這個罷工架,不表示我們華隆罷工已經結束了,我們只是照契約在走,真正結束的日期是在11/13,如果11/13紡安的支票跳票的話,我們下 一步一定會做得比這一波更大的罷工。」

繳交員工證,填寫非志願離職書,這群將青春都給了華隆公司的員工,看著待了三個多月的布棚被拆除,大家依依不捨說再見。

華隆罷工工人:「大家這麼久,捨不得跟他離開,捨不得跟他離開!」

回顧過去這起受到各界矚目的勞資糾紛,華隆工人希望自己的血淚經驗,喚醒政府修法,給工人更多保障,也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