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三巴影響 週末北部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接下來馬上帶您關心天氣。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從昨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就開始下雨,今天起加上強颱三巴外圍環流雙重影響,整個週末北台灣都要嚴防大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尤其警告新北市山區,可能出現超大豪雨,像是新店屈尺一天半累積雨量達到六百多毫米,而新烏路也出現坍方災情。

交警站在路口忙著指揮交通。大雨大雨一直下,新店通往烏來的新烏路,山壁變成小瀑布,還傳出好幾處落石坍方,最嚴重的路段,土石占佔據了1/3的路面,被迫只能單線雙向通行。

整條新屋路積水嚴重,車輛通過,水花濺起老高。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強颱三巴外圍環流影響,整個北台灣都在下雨,尤其新北市簡直成了雨都,從週五凌晨累計到週六上午,雨量排行前五名都在新北市,其中新店就包辦了1、2、4名,包括北北基、宜蘭、桃竹苗都發布豪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甚至會出現超大豪雨、桃園新竹山區,也有大豪雨等級的雨勢。

氣象局預估,整個週末北台灣都要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隨著颱風慢慢北上,明天下半天之後,下雨的情況就會逐漸的趨緩,到星期一,星期二,等颱風更為北移到韓國之後,強度也減弱了,台灣附近的天氣就會恢復比較穩定。」

週六中午,強颱三巴還在台灣東方約8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朝琉球而去,氣象局說,要到週一台灣才能完全脫離外圍環流的影響,六日會格外有涼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北台灣這邊大概在27度左右,早晚的溫度大概在23到24度,感受上會有點涼,禮拜一見到陽光之後,白天高溫就可以回升到30度以上。」

北台灣民眾,週末出門除了要帶雨具,也要注意日夜溫差可能達五度,多帶一件薄外套, 會讓你過得更順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