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舉辦聽證會 聚焦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5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最近在華盛頓召開聽證會,討論 「中共摘取宗教和政治異見人士器官」的問題。與會學者表示,在中國,器官移植的來源,除了死刑犯,還存在龐大的活體器官庫,許多監獄犯人和法輪功學員,都被活摘器官。

9月12號下午,美國國會舉辦了「中共對宗教信仰者和持不同政見者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of Religious and Political Dissident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聽證會,出席作證者包括三名醫生和一名前資深調查記者。

前資深調查記者、「捍衛民主基金會」的研究員古特曼(Ethan Gutman)作證時表示,由於器官移植需求巨大、利潤巨大,除了死刑犯外,法輪功學員、甚至地下教會、維吾爾和西藏等異見人士,都成為摘取器官的來源。

古特曼說,他從2006年開始,對中國的醫療人員和執法人員,以及50多位曾被關押在中國勞教所的犯人,進行了廣泛和大量的採訪。根據他的調查和研究發現,中國的「器官活摘」,出現在90年代後期的新疆,2001年這種行為擴大到全中國。

古特曼說,他無法提供中國家庭教會、維吾爾族人和藏民的死亡人數,但他估計在2000年至2008年期間,有6萬5千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摘除器官而死亡。

位於華盛頓的「反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發言人達蒙.諾托指出,從2000年開始,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暴漲,「中國器官移植中心」的數目也從1999年的150家,上升到了2007年初的600多家,而且中國的器官移植手術大多提前訂好日期,可供移植的器官數量龐大,這些僅靠死刑犯的器官無法做到。

達蒙表示:他們唯一能做到這點的辦法,就是他們有另外一個按需可取的活體器官庫。這就是為什麼,在一些情況下,器官移植手術本身變成了處決的方式。

瀋陽 趙女士:「最恐怖的一點,它是政府行為,因為如果是某一個的行為,我可以找法律保護我、我可以找政府為我做主,我去尋求保護制止這種行為,可是它是政府行為的發生,你往哪兒去躲,那一個人還是安全的呢?」

來自瀋陽的趙女士認為,活摘器官超出了國界,它是對全人類的罪惡,每一個國家和政府都不應該沉默,都應該譴責和制止,每一個人也應該站出來有所表示和行為。

主持聽證會的丹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議員表示:活摘器官是「魔鬼的行徑」,盜取那些因為信仰或政見不同而被監禁的人的器官,是嚴重的「反人類」罪行,必須盡最大努力把參與這種罪惡的每個人都繩之以法。羅拉巴克議員還強調,西方主流媒體沒有對如此嚴重的事情做出報導,這是新聞界的恥辱。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中共政府應該嚴肅的對待這個問題,並馬上做出回答,回避是絕對錯誤的。

原「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中國政府應該做出一個答案,到底是有還是沒有。真是有這件事情的話,那麼中國政府隱瞞這個事實,或者是一些官員參加這個事實,是一種犯罪的行為。活摘器官這種情況如果真實發生的話,那麼中國政府和有關的當事人應該承擔這個責任的。」

9月13號,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參議員芭芭拉.鮑克瑟,與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聯合提出一項議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由於為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學員辯護,受到當局迫害的人權律師高智晟,並在高智晟自願的情況下,允許他前來美國與妻子和孩子團聚。

大陸社會活動家、維權人士 胡佳:「從六四結束之後,法輪功的這件事情和暴力計劃生育的事情,應該說是中國人權侵害的最嚴重的兩件事情,這裡邊都涉及到了比如說對於人身權利的侵害,生育權利的侵害,甚至剝奪。」

大陸社會活動家胡佳還指出,高智晟在法輪功被妖魔化的情況下,還敢為法輪功發公開信、為法輪功辯護,是智勇的表現。高智晟律師是無罪的,國際社會應該持續關注他的安危。

採訪/李蓮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