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大雨特報 明後天日夜溫差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中颱三巴,今天(16日)凌晨6點中心通過沖繩,持續北上,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遠離,氣象局解除大雨特報,雖然明後兩天,白天可以見到陽光,但早晚溫度只有23度左右,日夜溫差最大,有可能會相差8度。

一早,天空就蓋著厚厚雲層,陽光下不到地面,跟週六比起來,戶外氣溫頓時變涼不少,上午台北最低溫來到23.5度,新竹更低,只有22度,唯一的好消息是,隨著三巴颱風遠離,大雨終於不會再下不停。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現在只剩下北部的山區,還有一些短暫性的小雨,整體來講,雨勢都不大,所以今天氣象局在清晨都已經把大雨特報解除了。」

隨著三巴颱風外圍環流遠離,週一開始,台灣上空雲層就會散開,各地有機會見到陽光,儘管白天溫度上看30度,但早晚溫度,受到偏冷北風影響,跟週日差不多,只有22度左右,日夜溫差一差就差到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因為明天可以見到陽光了,所以明天北部的高溫,就有機會可以回到30度以上,日夜溫差在明後兩天,北部地區會稍微大一點。」

而且到了週三水氣又會增加,到時北部、東半部又將下起小雨,看來這一週天氣,又冷又濕又不穩定,民眾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薄外套和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