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拉封鎖線 外勞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台北車站每到週末都會看到不少的外籍勞工聚集,妨礙旅客的動線,台鐵因而決議,每個週末都要在一樓大廳拉起紅龍,區隔動線。這樣的舉動,引發了外籍勞工質疑種族歧視,上午就有國際勞團組織號召五十多名的外籍勞工到台北車站的大廳,抗議台鐵不公。

外籍勞工組織:

「如果有沙發,誰要坐地板。」

犧牲週末假期,五十多名外籍勞工,聚集在台北車站,高舉抗議標語,操著不熟練的國語,大聲表達訴求。

印尼籍勞工代表:

「我們出來外面,怎麼沒有一點點的地方,一點點方便給我們,這不行啊!」

原來上個月19日,印尼籍人士舉辦回教開齋節,上千人擠爆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不少旅客抱怨通行受阻,台鐵做出決定,用紅龍繩在大廳中間,拉出X形區域,但這樣的作法,引發外籍勞工批評種族歧視。

台鐵站務主任 楊韶平:

「尊重社會多元化的決議,可能就是採用紅龍的方式,這樣既清爽又美觀,又可以很明確隔出一個我們需要的動線出來。」

台鐵澄清絕非衝著外籍勞工而來,不過上午國際勞工組織,還是號召包括印尼和菲律賓籍勞工,人人手拿一條黃絲帶,排成長長人龍,直搗大廳中央,途中突然有民眾持反對意見,反嗆外籍勞工。

民眾:

「外勞要玩,政府沒有把那個河濱公園全部關起來,全部都可以去那邊玩,一次玩30萬人大集合也可以,這邊是交通運輸中心,怎麼玩。」

台鐵站長 古時彥:

「我們紅龍只是把大廳動線隔出來而已。」

國際勞團組織代表 陳秀蓮:

「因為它(台鐵)的所有動作,是在印尼開齋節之後,才做這樣的動作,所以當然我們是不接受它這樣的說法。」

擔心引發衝突,台鐵現場沒有拉起紅龍隔離區,但也表示,未來每個禮拜五、六、日,照常擺放,除了還是希望動線維持流暢,不論台灣旅客、外國旅客,或外籍勞工選擇坐在大廳周邊,或柱子旁,只要不妨礙通行,就不會進行勸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