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捐髮助家扶 籌募助學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6日訊】15號上午有一對雙胞胎姊妹決定捐出披肩長髮,讓高雄家扶中心義賣,所得作為年底的助學基金。家扶中心主任希望有更多熱心人士,一起幫助弱勢與需要幫助的兒童。

留著及腰長髮的雙胞胎姊妹準備剪掉秀髮,妹妹小竹表情凝重很不捨,姊姊小捷個性活潑,樂觀面對人生。

捐髮雙胞胎姊姊 小捷:「很開心(頭髮)捐給生病的人。」

捐髮雙胞胎妹妹 小竹:「(怎麼樣照顧頭髮?)一個禮拜洗頭兩次,平常梳理頭髮。」

就讀小二的雙胞胎,從小由祖父母帶大,長期接受家扶中心資助;阿嬤擔任醫院清潔工,看到癌症病童遭受掉髮之苦,三年前決定讓兩個孩子留長頭髮,並捐出做公益。

雙胞胎阿嬤:「聽到看到一些癌症小朋友,她們頭上都沒有頭髮,所以我想如果她們有一頭漂亮的頭髮戴在頭上,也許她們會覺得很自在、很漂亮。」

阿嬤知道家扶中心在11月25日舉辦愛心園遊會,需要籌募助學基金,主動提出要孫女捐出秀髮,拋磚引玉,協助弱勢庭脫離困境。

高雄家扶中心主任 王聖基:「她們雖然只有8歲,她們希望能夠發揮愛心,能夠把愛心散播出來,讓更多更多的人受惠,所以志願把她們的頭髮剪下來,希望有熱心人士來義買這個頭髮, 把這一筆錢捐出來,幫助弱勢以及需要幫助的兒童。」

阿嬤原本為善不欲人知,但家扶中心力邀她號召民眾一起來響應做愛心、做公益,於是鼓起勇氣站出來,希望回饋家扶,讓更多的孩子得到良好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