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內銷竟比外銷貴 中油:市場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立委今天(1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油102年預算書,出口的油價竟然比內銷便宜,要求中油說清楚,為何國內油價不停漲,卻還把油品便宜賣到國外。對 此,中油回應,預算書是一年半前編的,所以價格有落差,至於外銷價格則是國際市場決定,並非中油自行決定。

油價上漲,連帶物價跟著漲,不過立委發現中油102年預算書,油品內銷竟然比外銷貴,九二無鉛扣稅之後,內銷每公升21.5元,外銷只有18.7 元,差了2.8元;九五內銷22.8元,外銷19.1元,差3.7元,超級柴油,更是貴了3.6元。

立法委員 姚文智:「坑殺國人來服侍外國人,我們把所有汙染成本留在台灣,竟然讓買我們外銷油品的享受到這麼便宜的價格。」

立法委員 李應元:「這個對消費者完全不公平,平常在調一、兩毛,我們大家消費者就哇哇叫。」

油價內銷外銷差很多,是不是把民眾當冤大頭,對此,中油回應,預算書是一年半前依當時油價行情編列預算,而且超級柴油和九五無鉛汽油,都沒有外銷,只有九 二汽油出口其它國家,會有價差,是因為國際行情。

中油貿易處處長 畢淑蒨:「當然現在引用的資料是預算書的,我們認為預算書的價格,是當時按國際行情,那時候估是偏低的,當時我們衡量國際的行情,是屬於,因為現在的煉 場,中國大陸蓋了很多新的煉廠,所以整個亞洲地區,汽油是過剩的情況,這種情況下我們估的就會比較低。」

立法委員 李應元:「國際油價貴所以我們國內價格要高起來,國際油價貴我們要賣給外國人更貴才對,這都不通的。」

一切依照市場競爭,至於說法能不能說服民眾,看著本周又再調漲的油價,消費者心中恐怕還是有疑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