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 台智庫民調:六成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7日訊】在野黨提倒閣,台灣智庫今天(17日)公布最新的民情調查,民眾對於行政院長陳?的不滿意度,比起七月份的40.1% ,又攀升了將近14個百分點,達到53.3%。對於整個內閣團隊的整體表現,也有高達六成的受訪者認為,內閣需要改組。

對於以財經內閣上任的陳沖團隊,根據台灣智庫做的民調顯示,對於內閣團隊的整體表現,高達60.1%的受訪者認為內閣需要改組。

台灣智庫資詢委員 呂曜志:「這個閣揆通常都站在第二線的部分,以致於說有很多的部會在重大的政策上面,產生了不一樣的聲音,這個其實在一個狀況不好的社會氛圍底下它會造成 民眾更大的不信任感 」

受爭議最大的電價調漲部分,第一波電價調整後,〔字卡3〕有84.2%的受訪者表 示受到影響,只有13.4%的受訪者認為沒受影響。

對於中油、台電提出的改革承諾,〔字卡4〕有84.7%的受訪者感受不到改革誠 意。

油電雙漲引發民怨沸騰,儘管政府宣布第二階段延緩至明年十月再調漲,但仍有 〔字卡5〕高 達82.2%的受訪者,希望政府直接撤銷第二波電價。

立委(民) 林佳龍:「政府必須為它施政無能向台灣人民道歉,再來必須要換掉財經首長。以示負責。」

數字會說話,當時提出富民經濟的陳?內閣,有沒有可能因為一連串的經濟民生問題,被迫改組,是週二立院開議各界觀察的重頭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