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牛吃紅蘿蔔 飼料天然肉質鮮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雲林縣年產250公噸紅蘿蔔,但其中約有5%的次級品,賣相差被淘汰,不過,這些被淘汰的紅蘿蔔可沒有被浪費。有養牛業者買下這些紅蘿蔔,與當季盛產的農產品下腳稻稈、花生藤等攪拌後當成飼料,而用這些天然食材飼養出來的台灣牛,健康,肉質當然也鮮甜。

牛肉在大火中煎至金黃色鎖住肉汁後,再轉為小火煎到牛排所要的熟度。

民眾 楊先生:

「咬下去汁水都溢出來了,然後滿嘴都是牛肉湯汁的味道。」

將蔥蒜爆香,再到入泡菜以及拉過油的牛肉片一起快炒,起鍋後就是香味四溢的泡菜牛肉,是配飯的首選。

民眾 蔡先生:

「剛入口的時候很滑順,嚼幾下之後非常有嚼勁。」

這兩道食材所用的牛肉都是台灣本土所飼養、新鮮現宰的肉牛,才能呈現肉質原味的鮮甜。實際來到養牛的牧場,業者將紅蘿蔔打碎後,與其它農產品的下腳稻桿、花生藤、酒糟,與飼料混合後餵養牛隻。

牧場業者 張志名:

「因為紅蘿蔔它的甜份高,牛吃了之後,牠的肉質比一般不用紅蘿蔔飼養的牛隻,更鮮甜更美味。」

業者表示,台灣有許多被淘汰的農產品,可以用來飼養牛隻,透過適當的調配,除了可以活化再利用廢棄物,還可以節省飼養戶的飼料成本,也讓牛肉有了獨特絕佳的好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