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案雙審 一秘密一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今天的頭條新聞,來看到。拖延七個月之久、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被依 循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及受賄 等4項重罪遭起訴一案。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在9月17、18日兩天在進行審理。有別於昨天採取閉門審理,今天(18日)則是公開庭審。 而根據中共媒體新華社報導,王立軍對這四項罪名指控,沒有提出異議。庭審大約在中午12點55分左右結束,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宣布休庭,擇期宣判,英國媒體路透社也以《王立軍承認叛逃》為標,報導王立軍受審消息。

英國《每日電訊報》17日發布消息,指王立軍的辯護律師宣稱,17日,王立軍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審。審訊時間從早上8點半進行到中午。主要涉及國家機密和王立軍被控叛逃和徇私枉法等罪名進行內部審判。

至於18日的公開庭審,則是有關濫用職權及受賄等罪名,週二中午12點55分,法院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外,明顯加強了安全戒備。不過,法院方面則否認王立軍17號受審。一位法院官員對媒體說,這次只是「綵排」。

曾在中國擔任律師的彭永峰認為,中共之所以會先閉門審理,是因為王立軍所犯下的徇私枉法罪 和叛逃罪,都牽扯到 他對法輪功學員使用酷刑,以及他叛逃美領館時所攜帶的活摘器官證據有關,這些罪行,都不能公諸於世。

律師 彭永峰:「中共就把這個看成所謂的國家的秘密,實際上是因為整個這些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呢,他本是利用了中共對政權的控制,無所不在的這種國家機器,利用了國家機器進行的這種犯罪。要對他進行秘密審判,實際上還是為了掩蓋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這種群體滅絕的罪行吧。」

王立軍在錦州市公安局創辦的「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很大部份用作器官移植實驗,其中他的合作單位205醫院,前任泌尿外科主任陳榮山在一個電話調查中,承認移植供體來自在押的法輪功人員。

王立軍曾經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得力助手,據可靠消息源向《新唐人》披露,薄熙來、谷開來和王立軍,專門從事活摘器官和屍體販賣,以此謀取暴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