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首日 在野提內閣不信任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繼續將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立法院今天(18日)開議,民進黨串連台聯黨團,提出內閣不信任案,要求撤換內閣,挽救台灣經濟。對此,行政院長陳沖表示尊重,而國民黨則是要封殺在野的提案。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陳沖院長 就上不了台 做施政報告。因為在野黨提出 不信任案,要撤換內閣救經濟。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陳沖內閣是一個傀儡內閣,是一個稻草人內閣,是史上最弱勢內閣。不換內閣不換閣揆,事實上沒辦法挽救台灣經濟頹勢,我們提出這個,是要給馬總統,在歷史上最大問責與警告。」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中國國民黨有把握有信心,倒閣案一定不會通過,也不可能通過。所以民進黨明明知道倒閣案不會過,還是要提倒閣案,那豈不就是故意來亂。」

國民黨力保陳沖內閣,還不惜祭出黨紀,要全力動員 黨籍立委投票,否決不信任案。但是連自家立委,都點名財經首長應該知所進退,消除民怨。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我們的財經部會,我們的勞委會,我們的大陸委員會,國安系統,我們外交系統在這些方面很多問題都是處事光怪陸離的都有,很多問題。」

行政院長 陳沖:「我想大家提到內閣調整的問題,基本上我們要有一個認識就是,內閣成員都是政務官,政務官不是常任公務人員,不是常任公務人員,他就有定期調整的一個可能性。」

在野提出倒閣,朝野氣氛緊繃,接下來就看星期六立法院的投票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