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失蹤掩真相 學者:可信度陷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下,失蹤兩星期的習近平在上週六突然現身北京農業大學,並發表即席演說,卻並未對國際媒體對他取消重要外事會見,及網路上流傳的各種失蹤 原因的揣測有任何回應。包括學者及國際媒體今天都對習近平失蹤一事表示評論,認為此舉有違常理。

消失公開行程兩週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5日現身北京農大參加科普日活動並發表講話,讓外界霧裡看花。因為在習近平「失蹤」期間,從心臟病發作到被暗殺的謠言滿天飛,但他面帶笑容地出現在鏡頭前,彷彿過去兩週以來,國際媒體關 注他失蹤一事,從未發生過。

民進黨前中國事務部主任、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賴怡忠表示,中共內部甚至是習近平本人的處理方式,有違常理。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顯示的,不是習近平他自己本身處理事情的氣定神閒,而是表示他對處理國際事務裡面充滿嚴重不足的國際經驗,所以說才會讓這個不透明造成大家的猜 疑,而且甚至 很有可能會對中方日後的作為採取相當負面的解讀。」

路透社,週一也發表評論文章 <習近平失蹤 傷及中共可信度>, 指習近平9月初 無故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兩個星期,顯然不只是背部受傷而已,可信度也受到影響。評論認為,如果新的中共領導人不能解決掩蓋真相的問題,執政的合法性危機將與 日俱增。

由於中共十八大召開日期遲遲沒有宣佈,有關習近平健康的謠言在微博瘋傳,BBC報導,這顯示中共十八大的安排並不順利。學者賴怡忠認為,本週二,成都中級 人民法院將審理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可以被視為是解讀薄熙來案處理時程的指標。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它們內部大概對薄熙來事件的處理的方式有某種程度的共識,所以說,才會就是在這個十八大之後,因為如果按照這個時程來看的話,在這個(十八大) 之後,才會進行薄熙來的處理。」

賴怡忠表示,依中共所界定的有關薄熙來、谷開來和王立軍的案子,谷開來主要是刑事罪名,而具公務員身份的王立軍夜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很有可能朝叛國罪名入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