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夫婦訪所羅門群島受歡迎禮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8日訊】威廉王子夫婦17日抵達西南太平洋的所羅門群島訪問,數千位民眾在首都霍尼亞拉市夾道迎接他們的到來,爭睹這對王室伉儷的風采。

索羅門群島位於西南太平洋,屬於英聯邦,人口只有約50萬人,卻是威廉、凱特夫婦這次出訪中歡迎規模最大的一站。

當地群眾揮舞著旗幟,歡喜迎接公爵和公爵夫人,他們乘坐敞篷車, 車上裝飾著本地特有的獨木舟覆蓋著樹葉頂篷,穿越霍尼亞拉市中心。

所羅門群島總督弗蘭克卡布伊(Sir Frank Kabui)爵士和吳納基(David Vunagi)大主教也在聖巴拿巴大教堂(St. Barnabas Cathedral)外迎接他們。

隨後這對皇家夫婦加入遊行隊伍, 跟著眾人進入教堂,聽取主教對伊莉莎白女王的鑽禧禮讚。晚上,公爵和公爵夫人出席了禮賓府的盛宴。

威廉王子公爵談到女王對所羅門群島的喜愛。

英國 威廉王子:「這片土地是你能想像的最美麗的地方, 所羅門群島的百姓也是我們見過最親切的,最友好的。女王是這樣告訴我們的,她說的沒錯。」

威廉王子和凱特星期二結束索羅門群島的訪問。而後,他們將前往太平洋島的圖瓦盧共和國停留一個晚上, 這將是他們此次出訪的最後一站。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