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何時過 美態度仍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對於台灣到美國免簽證有譜了嗎?新任的AIT處長馬啟思今天(19日)首度露面,出席一項名為「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的展覽時,態度還是相當低調,馬啟思說,他不便回答相關問題,有機會的時候再跟大家聊。

副總統吳敦義和新任的AIT處長馬啟思,共同出席「華裔移民對美國貢獻」的展覽,為了向才走馬上任的馬啟思,表達善意,吳敦義特別用了「馬」這個姓氏,打了個比喻。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

「我們中華民國有馬總統,現在AIT有馬處長,我們看看這個照片裡面,這個照片裡頭,這裡,大提琴手馬友友。」

這場台美合作的展覽中,除了有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個人文物,還有NBA明星林書豪的簽名球鞋,替周美青設計國慶禮服的吳季剛也被列入名人榜中。

AIT新任處長 馬啟思:

「2012年6月18日美國眾議院,對『排華法案』通過致歉案,對美國過去的作為道歉,眾議院也肯定並表揚華裔美國人,對美國強盛做出的貢獻,從過去到未來都未間斷。」

馬啟思肯定華裔人士對美國的貢獻,台灣民眾更關心的是,美國免簽證何時會成行?

AIT新任處長 馬啟思:

「(有任何免簽的訊息嗎?)我下一次會找機會跟大家說。」

AIT私下表示,給予台灣民眾免簽是國土安全部負責的,不過馬啟思下個禮拜將會跟媒體茶敘,會不會針對免簽有相關發言,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