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推貨幣寬鬆 10兆日圓救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星期四,日本央行公布了額外的貨幣寬鬆政策,以因應美國聯準會上周的刺激措施對日本央行構成的壓力。日本央行表示,由於海外經濟復甦緩慢,日本經濟復甦陷入停頓,必須跟進採行寬鬆措施,以支撐日本經濟。

日圓匯率貶至4週低點,兌16種主要貨幣多數走軟。因此日本銀行星期三宣布,將實施額外的貨幣寬鬆措施,擴增資產收購基金10兆日圓(1280億美元),總額提高到80兆日圓,新增的資金將用於購買政府公債與國庫貼現票券。

日銀還一致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與0.1%之間。

日銀的新措施比市場預期提前一個月出現,消息公布後,東京股市升到四個月來的新高,日圓匯價則明顯挫落。日圓匯價報79.02日圓兌1美元,低於消息公布前的78.70日圓兌1美 元。

由於全球需求減弱,加上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可能傷及近期復甦的機會,日本銀行於是決定再次寬鬆貨幣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