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駭客侵法務部 名人個資恐外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法務部電腦居然遭到中共網軍大舉入侵,根據週刊報導,中國駭客得到一審辦案系統資料,包括李宗瑞、林益世案的證人身分,甚至陳前總統健康檢查結果,都可能曝光,不過資訊處出面澄清,外流的「只是」檢察事務官和資訊處同事的個人資料。

富少李宗瑞性侵案,受害女子恐怕陷入身分曝光危機,週刊爆料,中共網軍入侵法務部電腦,掌握檢察官一審辦案系統資料,包括李宗瑞案多名被害人個資,林益世貪污案秘密證人,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收賄案的人脈金流,蔡英文宇昌案,甚至是陳前總統獄中健康檢查的結果,都遭到中國官方掌握。

法務部資訊處長 陳泉錫:

「這一點恐怕跟事實不符,到目前沒看到李宗瑞、林益世我們都沒看到,(前總統身體狀況有出去嗎?)呃…這部分我就沒辦法有把握了。」

法務部宣導資安影片:「被人看光了嗎?」

諷刺的是,法務部還特地製作影片,宣導個資安全的重要性,自我把關卻破了大漏洞,資訊處32人,就有15到20台,也就是過半人員的電腦被駭客入侵,資訊處渾然不覺,直到9月6日下午3點半得到調查局告知,5點半上報行政院,隔天發函請調查局追查,被駭的電腦一律換密碼,初步清查,發現外洩資料不如想像中嚴重。

法務部資訊處長 陳泉錫:

「我們一審辦案系統,其實分布在各個地方檢察署,法務部不能直接接觸它的主機,目前沒有檢察官資料外洩,但是我們檢察事務官的資料,也不是外洩而發覺,它有被入侵的現象。」

但電腦被中國駭客侵入畢竟是事實,資訊處長坦承技不如人,懷疑中共網軍冒用長官名義發信,才會讓資訊處人員失去提防,誤開信件被植入木馬程式,繼新北市府公務電腦被測試攻破之後,再度發生政府資安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