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文旦好口碑 嘉縣長教民眾選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竹崎文旦生長在阿里山下,因氣候、土壤、溫差、特有環境,生產出的文旦柚,名氣大增,品質優美,媲美國內其他產地,所以今年農會以在地「竹崎文旦」正名。讓遊客到產地買到價格合理品質又好的文旦柚。

肉質細緻飽滿、汁多、味美又帶果香的「竹崎文旦」上市記者會,嘉義縣長張花冠,告訴民眾,挑選好吃柚子的秘訣是什麼。

嘉義縣長 張花冠 :第一用手秤一下,有重量感,要有重 量,表示裡面有水分,第二要看體型(外型),體型要勻稱,底部要平,三角錐型是最好,第三看皮膚(表 皮),皮膚光亮毛孔很細,第四每粒大小約八到十四兩,最後還要請大家注意一點,最好吃的柚子,採下後還要放一些時日,等皮黃了,變成黃皮後,才是最好吃最好吃的。」

竹崎鄉文旦栽種面積大約100公頃,優良的氣候及水質,生產出來的柚子甜度高,成為當地高經濟作物。

竹崎地區 農會總幹事 黃金山:「竹崎柚子的品質,是它生長在阿里山腳下,日夜溫差在十度左右,所以生產出的文旦柚,甜又好吃,而且又很細緻。」

農友 劉奇榮:「竹崎的文旦,肉質細緻、湯(汁)多、又甘甜。讚!」

中秋節快到了,文旦柚是中秋佳節應景水果,品嚐甜美的文旦柚,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