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外交大搬風 經濟路線轉為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馬總統外交兩岸人事大搬風,今天成為立法院議論焦點;國民黨立委表示,兩岸議題 繁複敏感,海陸兩會首長由王郁琦、林中森 這兩位生手掌舵,並不適合;台聯立委則質疑,海陸兩會與WTO代表的人事佈局,都是外界認定的馬總統親信人馬,這暗示了兩岸,將會從經濟談判,走向政治接觸。

前總統府發言人、國安會諮詢委員 王郁琦,將出任有小內閣之稱的陸委會,掌管重大兩岸議題。身為王郁琦在國會助理時期的主管,立委丁守中說。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兩岸中間有矛盾、有鬥爭、有敵對,非常繁複的經貿跟戰略關係裡面,我覺得出任陸委會主委應該具有財經部會首長的資歷,會比較好一點,而且我們也擔心,馬總統用人,如果都是近親繁殖的話,可能會一代不如一代。」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或許是怎麼樣子我不清楚,是不是等於就是說,馬總統他要直接來管理,直接來下指導棋」

雖然,王郁琦和林中森是兩岸與經貿議題生手,但實為馬英九與吳敦義的愛將,台聯立委許忠信質疑,包括將出任WTO代表的賴幸媛,人事佈局預告了兩岸將進入政治接觸。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兩岸交流,已經不再是以經貿為限了,兩岸交流開始要政治談判,所以馬英九的意志要透過王郁琦在陸委會去貫穿,吳敦義的意見,要透過林中森在海基會去貫穿。一中化,在國際,由賴幸媛執行。」

還沒上任就被質疑,新官上任後,不只要面對已進入深水區的兩岸談判,之後到國會備詢,還必須經過立委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