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師生罷課絕食 誓反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香港反洗腦行動遍地開花,星期三,香港城市大學40個師生組織發起罷課兩小時,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並宣佈再發起馬拉松絕食行動,抗爭到底。

城市大學數百師生參加罷課反洗腦集會,大部分人士身穿黑衣。他們表示,佔領政府總部後,應該由大專學生接棒,反對洗腦。參與人士宣誓捍衛核心價值,又在地上寫上十六個大字,強調會抗爭到底。

有不同師生團體及家長上臺發言。香港保良局旗下一家位於屯門的直資小學,宣布會推出國民教育科,有家長團體表示強烈反對,要求立即撤科。

香港保良局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家長 潘小姐:「我們不可以給小孩子天天吃毒物,你們說是不是?我們要守護我們的孩子,我們是有良知的。」

城大師生曾邀請曾出任城大校董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集會,但對方以公務忙拒絕,有參加集會的人士對此表示不滿。

香港城市大學 學生:「他說他有公務不出席,也就是他覺得民意比公務更加渺小。」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教師 袁先生:「反國教方面,他做的很差。民意很明顯,應該撤回再諮詢,大家很清楚,再這樣,大家都很懷疑是不是政治任務。」

另外,城大教職員協會發起馬拉松式絕食行動,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呼籲師生及市民響應。目前已經有幾十人參加,但暫時未落實何時開始絕食。

罷課行動遍地開花,除了城大師生罷課之外,香港公開大學24日也會罷課兩天,29日還會舉行香港中小學生罷課體驗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