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訪美受獎 緬總統獲禁令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正在美國華盛頓進行訪問,並接受代表最高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同時與歐巴馬總統在白宮進行會面。美方向翁山蘇姬表達敬意與支持,而原先對緬甸總統吳登盛的入境限制與財產禁令也在日前解除。

翁山蘇姬在美國國會接受頒發金質獎章的榮譽。這個獎章和總統自由勳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翁山蘇姬上台領獎後,對美國支持緬甸民主表示感謝。

翁山蘇姬:「這份你們賦予我的偉大榮譽,將成為美國堅定支持緬甸人民追求民主的永久紀念。在我內心深處,我感謝美國人民,和在座的美國代表,在自由和正義似乎遙不可及的黑暗年代,全心全意的支持我們。」

美國國會早在2008年頒發金質獎章給翁山蘇姬,但當時她還被緬甸軍政府軟禁,無法前來領獎。頒獎典禮上,美國務卿希拉蕊讚揚翁山蘇姬在約14年的軟禁中所表現出來的勇氣和堅韌。

翁山蘇姬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歐巴馬總統,在這裡的私人會談通常是保留給來訪的國家元首,美國媒體也形容這次對翁山蘇姬來訪,給予了紅地毯的最高禮遇,具有歷史意義。

而就在翁山蘇姬訪問的同時,美國取消了對緬甸總統吳登盛的財產禁令,並將允許其入境於23日訪問美國,及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韋青一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