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十大伴手禮 推銷在地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0日訊】已連續舉辦五年的雲林十大伴手禮徵選結果揭曉,今年有61家廠商、84件產品參賽,競爭相當劇烈,經歷網路票選、民眾試吃投票和專家評選,勝選的伴手禮,將為雲林的農特產拓展銷路,開創商機。

2012雲林十大伴手禮出爐了。脫潁而出的產品,不但要好吃好看,還要採用在地的食材。像是古坑金鑽鳳梨做的鳳梨酥、柳丁果凍、香濃醬料,還有打響名號多年的古坑咖啡,都再度獲得評審的青睞。

入選雲林十大伴手禮業者 徐飴鴻:「我們的產品全都使用我們古坑的在地生產的咖啡豆去研製而成,但是在透過我們以不同的包裝,比較能夠表現在地精神的包裝跟特色。」

入選雲林十大伴手禮業者 曾裕宏:「裡面的食材有我們上選的土雞肉絲,還有干貝絲,雲林這邊出產的蒜頭、紅蔥頭來做為調味。它吃起來豆蒜味會比較濃厚,跟一般的海鮮味的 XO醬比較不一樣。」

業者努力研發,農業首都雲林縣的大家長也卯足全勁,大力行銷。

雲林縣縣長 蘇治芬:「我們雲林縣的農作物,當它們變成一個加工的產品,透過包裝,透過行銷,它們可以展現另外的一股力量,縣政府透過行銷來輔導他們,來協助他們,把它們帶到國外去賣,把它們也在國內大賣場,也展開它們另外的一個平台。」

主辦單位希望,通過伴手禮徵選活動,讓國內外的遊客,認識雲林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