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追思 演藝圈好友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藝人陶大偉這個月12號因為肺癌併發症過世,家人上午幫他舉辦追思會,老朋友張小燕、方正、孫越,甚至馬英九總統都來致意。獨子陶(吉吉)除了演唱父親成名的朋友歌,也唱了貓王的歌曲送給父親,他還說如果不唱貓王的歌,爸爸會很不開心。

藝人 陶(吉吉):《Crying in the Chapel》

來陪陶大偉最後一次狂想,兒子陶?唱起貓王的歌要送給天上的老爸。

藝人 陶(吉吉):《Crying in the Chapel》

為何要唱貓王的歌?因為陶大偉12歲在美軍俱樂部駐唱時,就唱過貓王的歌,還被封為小貓王。

藝人 陶(吉吉):

「我爸很愛貓王,大家都知道,所以今天這個典禮當中,如果我不唱一首貓王的歌,我覺得我爸應該會非常不爽。」

文化部長 龍應台:

「有一種人,他是喜劇,喜劇的話會讓你心裡高興、開心,然後你心裡也會記得他一輩子,他是一個大男生那樣的感覺,一輩子做一個大男生,所以我想很多人寵愛他。」

陶大偉的追思會,隆重卻帶有輕鬆的氛圍,陶?和母親陶王復蓉一起進場。而陶大偉生前的老朋友孫越、張小燕以及遠從美國回來的方正,都特地趕來追思。

孫越在卡片上寫著思念卻有盼望,張小燕則是大偉好想你,方正是我愛大偉。

藝人 方正:

「我們又少了一個,可以令我們蹂躪踐踏的好朋友,他這一生中,點燃自己,燃燒別人,今天是玩真的,我要向他認罪悔改。」

藝人 張小燕:

「很多人說陶大偉小氣,我真的要說一聲他真的沒送過我什麼東西,但是他送過我一幅畫,是我先生生病的時候他親手畫的,我從年輕到老到現在,我真的沒有看過一個帥哥,年輕的時候還好帥,老的時候真帥。」

幾個老朋友聚集在一起卻是因為好友過世,張小燕不斷輕拍孫越的背,要他打起精神。

不只演藝圈老中青三代的藝人,就連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曉鈴都前來表達慰問,一起追念這位他們心目中永遠的好朋友,陶大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