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面板價格 美罰友達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來關心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台灣第二大面板製造商友達,被美國聯邦法官認定和同業共謀操控面板價格。美國地方法院在台灣時間今天(21日)凌晨宣判,裁罰友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46.6億元,追平單一企業壟斷罰金最高紀錄。法官還判處兩名前友達主管陳炫彬和熊暉3年徒刑,並各罰20萬美元。

走出加州地方法院,前友達總經理陳炫彬和前執行副總熊暉面色凝重,不願多說。由於法官裁定,台灣友達光電和同業共謀操控面板價格,判處兩人各3年徒刑,並各罰20萬美元。至於友達公司則被裁罰5億美元,追平單一企業壟斷罰金的最高紀錄。

友達辯護律師 李爾丹:

「美國政府要求判處10億罰金,法官認為5億是適當罰金,關於美國反托拉斯法如何。」

對於法官的裁定,友達很難接受,台灣總公司也在第一時間出面抗議。

友達總經理 彭雙浪先生:

「三月份的判決,兩位主管是無罪,另外一位是無效審判,其實已經突顯了陪審團在這案子裡面的判決,結果並不一樣。未來的過程裡面,還能夠有更多的爭取,更合理對待的機會。」

友達除了打算上訴,也已經在本季額外提列2.23億美元的判決金額。而面對裁定消息,外資連續兩天大賣友達股票近3萬張,利空出盡下,上午以紅盤開出。

友達也承認,美國的反托拉斯案上訴恐怕需要花一年多的時間,至於歐盟和韓國的指控同樣也在上訴中,什麼時候官司能平息?難有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