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糾紛加劇下 中歐峰會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中歐峰會星期四在雙方不斷加劇的貿易糾紛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中共總理溫家寶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都同意,雙方應該持續開放市場並反對保護主義。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溫家寶總理會同意我的說法,我們必須進一步開放市場,保證給每個人公平的競爭環境。」

溫家寶稍後發言稱,中國和歐盟都反對保護主義。

這次中歐峰會在雙方不斷增長的貿易糾紛下召開。早先歐盟委員會對中國太陽能產業傾銷投訴案展開調查。

歐洲太陽能公司表示,由於中國的太陽能產業長期在歐洲以低於市價的價格銷售太陽能板, 使的歐洲同業受到不公平競爭,導致多家公司倒閉。

另外,就在峰會開始前,因北京方面堅決篩選限制會後聯合記者會的中文記者,導致歐盟理事會週三宣布取消會後的記者會,也為峰會蒙上一層陰影,國際媒體協會對中共篩選限制記者一事發出了強烈抗議。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