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鳥成痴 許平和無私分享鳥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1日訊】台灣有許多愛鳥人士,為了賞鳥上山下海也甘之如飴,在雲林有位大學講師許平和,四年前開始走入賞鳥行列,除了上課外,其餘時間可說是全用在鳥類上,走遍全台各精典賞鳥區,也看了許多稀有種鳥類,未來還將出版鳥類專輯和影音作品,讓更多人一起分享。

吳鳳科大講師 許平和 :像這種我有五六部,(五六部)

專業賞鳥人士必備的大砲,加上林林總總的配備,四年來跑遍全台精典賞鳥地點,拍了無數作品,年近七十歲的許平和,為了愛鳥,學了攝影、學了電腦,還和年輕族群一樣,開了臉書(Facebook)帳號。

吳鳳科大講師 許平和:「拍了幹嘛,分享,像我在臉書我的所有照片都無條件分享,尤其分享教育界同仁,希望教育界同仁自己把它下載下來欣賞,欣賞完之後就會被我影響,你就有這種對鳥類環保,你就會類化轉移在你的教學上。」

賞鳥就得看鳥的習性,為了拍攝一段滿意的鳥類影音檔,經常得上山下海費盡心力,四年來夫妻倆一起投入賞鳥世界,從鳥類身上學習到了許多。

吳鳳科大講師 許平和:

「牠遷徙,牠如何去找到更好的棲息環境,牠沒有像我們人類有能力稍為把環境改變,但牠有適應環境的能力,這一點倒是我們人類要學習的,飛過重洋,有惡劣的氣候在半路等著牠,牠一樣遷徙,像這種冒險犯難的精神,是我們人類應該要學習的。」

喜愛鳥類鮮艷的顏色、動作可愛,許平和打算將多年來的心血,集結作品出版,希望 更多人一起欣賞繽紛多彩的鳥類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