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野田佳彥順利連任黨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日本執政的民主黨星期五(9月21日)進行黨魁選舉,首相野田佳彥如外界預期、高票當選連任。但目前民主黨的支持率仍落後在野的自民黨很多,加上釣魚台紛爭的外交挑戰,野田的政治前途未來仍舊艱難。

日本的民主黨星期五在東京進行黨魁投票,現任首相野田佳彥的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前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Michihiko Kano)和赤松廣隆(Hirotaka Akamatsu)、以及前總務大臣原口一博(Kazuhiro Haraguchi )3人。

投票結果如外界預測,野田獲得超過半數的支持,順利連任民主黨黨魁。但面對當前的各種問題和挑戰,野田表示自己現在還笑不出來。

野田表示:「我會盡全力走下去,但現在我還笑不出來。但我們很努力的讓這個國家的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祖父母能夠開心的笑。」

野田計畫在兩週內調整黨內高層人事並改組內閣。

日本眾議院大選最快將在11月舉行,但朝日新聞最近的調查顯示,在野黨自民黨支持率有23%,穩定領先民主黨的15%。再加上釣魚臺紛爭和部分反對者要求解散國會的壓力,野田的政治前途仍然面臨眾多挑戰。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