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欲進軍北美 加政府謹慎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被外界懷疑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通信公司華為,在20年間,發展成世界上最大的通信設備供應商之一。最新公佈的加拿大政府檔案顯示,華為一步步進攻加拿大市場,加拿大則嚴陣以待。

一份在5月17日完成的加拿大絕密政府檔案顯示,加拿大國家密碼學機構CSE對於華為進入加拿大市場保持戒心。

CSE在5月8日向加拿大國家安全部門做的報告稱,渥太華的電腦和通訊網絡嚴重依賴通訊公司。國外的敵人可以通過影響國家電腦系統,例如植入病毒,提供錯誤技術,從而造成巨大的損害。

解密的報告還顯示,該機構在多次會議上提出並討論了減輕風險的防範措施。其中提到,加拿大政府組織使用外國公司的技術是不切實際的,但是建議將電腦安全要求納入政府採購合同中。

對華為的擴張保持警惕的不止加拿大一個國家。澳大利亞剛禁止華為參加該國價值380億美元的寬頻項目,並表示是出於國家利益的考慮。

而美國,在上週也舉辦了一場針對華為的聽證會,討論中國情報機構是否可以利用華為的產品進入美國通訊領域和系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