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女簡愛庭 棄高薪來台散播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2日訊】在台南瑞復益智中心裡,有一位來自宏都拉斯的女孩,中文名字叫做簡愛庭,她放棄了在宏國珠寶經理的高薪,今年七月自費來台一年,照護身障孩子,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願意離開親人與家鄉一年呢?帶你來了解。

大眼睛,深邃的輪廓,她是簡愛庭。來自宏都拉斯,雖然不會說中文,但她用心指著圖畫書,陪伴孩子學習。

愛庭透過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到台灣,從事一年志工行程,但她其實原本是一位高薪的珠寶經理。

宏國來台志工 簡愛庭: 「這不像是其他人說要改變世界,我知道我不可能改變世界,但這些人真的改變了我。這是很不同的體驗,而我過去也曾有這樣的背景,我知道這不是簡單的事情,然而我持續在學習中,我還有更多的該學的東西。」

簡愛庭說, 因為過去宏國有天災時,台灣總是第一個援助宏國的國家,雙方元首也互訪過,她一直想去找尋這個有愛心的土地,來到台灣後,認識了更多有愛心的人。

台南瑞復益智中心 陳士慧: 「她工作非常的主動, //雖然這個工作對她來說是全新的很陌生的,可是她就是抱著完全開放接納的心,來接受我們的孩子。」

宏國來台志工 簡愛庭: 「我相信我能透過付出,去幫助孩子們。就像院方老師做的事一樣,他們很棒,每個人都對我很好。院方對孩子也很好。甚至不太會說英文的院方老師都盡量嘗試對我說英文,這裡的一切很棒,這些人都很了不起」。

選擇放棄在宏國熟悉的一切,自費台幣20萬當志工,簡愛庭說家人很支持她的決定,這一年中,她將細細體會這塊土地的愛心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