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端「人民有感措施」 藍籲換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立法院昨天(22日)才否決了綠營立委對行政院長陳冲所提的不信任案,在今天(23日)下午陳冲邀集閣員開會,要端出人民有感措施,但是國民黨立委質疑,都是老面孔端得出什麼新方案,財經部會還是應該要換人,再加上明天(24日)行政院將會決定基本工資調漲方案到底要不要漲,民進黨立委說,如果調漲案沒有過的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應該要下台負責。

通過立法院不信任案考驗,馬總統就致電行政院長陳冲,提醒內閣盡快交出人民有感覺的施政成績,陳冲跟閣員週日加班,快馬加鞭要拼經濟,國民黨立委雖然有人要給內閣3個月觀察期,但有人已經失去耐心。

立委(國) 丁守中:

「不適任的閣員馬上就應該要調整,事實上這些很多都是老人,老人變不出新把戲,這些人從國民黨時代,做到民進黨時代,再從民進黨時代做到國民黨時代,有的辦法都拿出來了,台灣經濟還是直直落。」

立委(國) 林滄敏:

「你用錯人等於是用錯程式,解出來的答案不會對,不會做好事。」

黨內有人主張要拼出成績就得盡快換新血,但即使不信任案才落幕,行政團隊還有新的風暴要出現。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2012.9.14) :

「本來就是臨時工嘛!所以我一本初衷,一定會捍衛勞工朋友權益到最後。」

週一行政院將決定基本工資調漲方案,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要捍衛勞工權益到底,調漲方案可能成為王如玄會不會繼續待在勞委會,甚至內閣局部改組指標。

立委(民) 林淑芬:

「給勞工這樣施捨,每天就一個滷蛋的這個增加的薪水,如果王如玄還有那麼一點覺得她自己的人格還要人家尊重的話,那明天應該要為自己的政策不被行政院不同意、不核定,她應該要下台,自己主動辭職。」

不只王如玄的烏紗帽,民進黨訴求換內閣,不排除上街頭,台聯更將矛頭對向馬總統。

台聯黨團幹事長 許忠信:

「明年5月20日一年期間屆滿以後,台聯就會開始發動對馬英九的罷免活動。」

陳冲外有在野黨上街頭罷免馬總統壓力,國民黨立委也對內閣能不能端出有感成績質疑,不信任案才落幕,陳沖內閣嚴酷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