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突擊北車大廳 帶來不經意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3日訊】再把鏡頭轉回台灣,在公共場所目睹一場出其不意的藝術表演,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最近,文化部和交通部合作策劃了,藝術席捲公共空間活動。星期六下午, 80多位舞蹈系學生,用舞蹈和熱情席捲了台北車站大廳。突來的驚奇,吸引許多民眾停下腳步觀看。

星期六下午,熙來攘往的台北車站大廳,突然有一群年輕人開始翩然起舞,車站大廳,頓時成了藝術舞台。難得一見的景象,讓許多旅客紛紛駐足觀看。

在氣氛逐漸熱烈下,最後連文化部長龍應台也被邀入舞群共舞。一旁的交通部長毛治國,以及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朱宗慶也興致勃勃。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是個身體很笨的人,那麼喘就代表年齡有差距。但是我們其實非常希望,年輕的大學生們帶動的話,以後我們的旅客,甚至特別來看台灣的觀光客,他可以加入。」

這次的快閃表演,是在文化部和交通部合作下,希望藝術表演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儘管只是過路,都能得到不經意的感動。

而對於首次在如此接近人群的公共空間表演,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學生們表示,是一個全新的嘗試。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學生:「很開心,跟我們平常不太一樣。因為我們平常舞蹈是在藝術的舞台上,這次比較接近觀眾,接近大眾的感覺。」

民眾:「動作都很整齊,感覺默契都很好。我們覺得他們跟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覺得還滿有活力的,滿帶動現場的氣氛。」

接下來連續三個週末,創意表演將在台北車站大廳繼續上演。龍應台表示,希望還能在捷運站,及更多小車站,甚至百貨公司,結合民間團體表演,帶給更多人不經意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