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地球資源 環保輕鬆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愛護地球很簡單,只要動點腦筋,好好加以利用,那些不起眼的廢棄物,其實轉眼間,就可以成為可愛的日用品。帶您瞭解,珍惜地球資源,其實一點都不難。

這些可愛又精細的藝術品,仔細一看,原來都是由廢棄物品加工做成。在環保美學老師的指導下,環保人士們把不用的紙類,動手加工,變成實用的藝術品。

環保人士 楊春蘭:

「很簡單,剛開始的時候,用報紙捲成這樣一條,然後壓扁它,壓扁它就用十字的編法,然後上下上下就這樣,依次類推,這樣子它就編織出來。」

環保人士 關麗媜:

「這個也是另外一種編織法。」

環保人士 郭全治:

「打理完再開始著色。」

環保人士 李玉洽:

「著色完我們就是要噴亮光漆,就是這樣的噴。」

荷葉下的青蛙,魚骨筆架,輕巧實用;亮麗的掛鐘,精美的紙盒,賞心悅目;球鞋的花器,魚形的擺盤,讓人愛不釋手。

Ginnie 工作室主人 張美珠:

「把一些環保的東西,來化腐朽為神奇,利用比較經濟而且被廢棄的東西,來做比較實用的東西。」

環保人士 楊春蘭:

「一學才知道這個很簡單,就一直踏進去了。」

地球上有太多可利用的廢棄物品,信手拈來,用點心思,就能輕輕鬆鬆盡一點心力,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