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雪崩 至少11死38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來關心重要的國際新聞。位於尼泊爾北方喜馬拉雅山脈的馬納斯盧峰,星期天(23號)發生嚴重雪崩,一群登山客在海拔約七千公尺的地方遭到突如其來的雪崩活埋,最少11名登山者死亡,38人失蹤,12人獲救。

當地時間23號凌晨,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Mount Manaslu)山腰上的登山客突然遭到雪崩襲擊,部分死者當時正在基地營區帳篷裡。

尼泊爾警方表示,雪崩使得20多個紮營在海拔七千公尺左右的登山客遭到襲擊,其中包括來自德國、法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等不同國家的登山客。現場宣洩而下的冰塊甚至比足球還大6至7倍。由於氣候惡劣,預計今天(24號)恢復搜救行動。

搜救人員正試圖查明這組登山隊的具體人數。

搜救人員表示,救難直升機23號已將三名法國人和一名德國人運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醫院救治。山坡上,同時找到一名尼泊爾導遊和一名德國登山客的遺體。

9月正逢登山季,目前已有來自25國的230多名登山客進入尼泊爾,開始攀登喜馬拉雅山脈。

全世界最高的14座山峰中有8座都位於喜馬拉雅山脈,馬納斯盧峰被看作最危險的山峰之一。過去幾年中已經有數十名登山客在這裏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