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報告 中共2020年前建犯台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國防部發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提到近幾年來,中共軍備預算呈兩位數成長,並期望在2020年前建立犯台戰力,由於台灣國防預算逐年遞減,也未達GDP 3%的下限承諾,兩岸軍力懸殊擴大,引發立委關切。

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提到中共並未放棄武力犯台,並可望在2020年之前,建立犯台戰力。國防部長高華柱週一到立院備詢,立刻成為關注焦點。

立委 陳亭妃:「中共並未降低對台戰備的整備,而且(中共)國防支出,持續呈兩位數的成長、大幅挹注國防建設,期於2020年前建立犯台的戰力。過去沒有把 時間點定出來,2020訂出來,這一次終於,把時間點2020年訂出來。」

國防部長 高華柱:「基本上國家安全問題,為了我們自己的準備,一定要先為不可勝 以待敵之可勝。」

國防部長以「料敵從寬」作為回應,不過,去年,中共對台導彈及巡弋飛彈一千四百多枚,今年已經增加到一千六百多枚,而台灣的國防軍費支出卻連年遞減,連續 三年未達GDP 3%。

立委 陳亭妃 v.s. 國防部長 高華柱:

立委 陳亭妃:「馬英九說,我們國防預算都要達到GDP 3%以上,沒有啊,還是跳票啊,還是跳票那你怎麼會覺得這樣就滿意了呢?你先說你的國防預算被砍成這樣子,你滿意嗎?」

國防部長 高華柱:「第一,我不滿意,(你能接受嗎?)我不滿意(對嘛,這樣就好了嘛)但是我可以接受(你可以接受?)我可以接受,(你可以接受這樣的預算?)因為要共體時艱,(你可以接受這樣的預算?什麼叫共體時艱?)我年年都接受啊。」

立委 陳亭妃:「他所謂的要達到GDP 3%以上,每年跳票,你也每年都接受?所以我們會擔憂啊,馬政府就是要棄械投降啊,所謂的和平協議是不是會在最近當中會一一呈現,最後說沒有辦法,因為我 們打不贏人家?」

日前我方一批2008年送往美國進行延壽、故障檢修的愛國者二型飛彈,因故遭美方以「未獲運輸安全許可」為由,延遲送回台灣。立委憂心,台灣政府對兩岸軍力失衡的無感,可能使得美國對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產生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