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藝術獎頒獎 作品兼具藝術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4日訊】近年來不論在捷運站、醫院、學校等公共空間,都可以看到各種的公共藝術地標,這些作品為公共空間注入了不同的特色,也為城市帶來更多藝術氣息。由文化部舉辦的第3屆公共藝術卓越獎,今年由台北捷運內湖線高架段獲得。帶您一起去欣賞。

副總統 吳敦義:「卓越獎,得獎的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由文化部舉辦的第3屆公共藝術獎,全國共有130件作品參選,最後有14件作品獲獎, 公共藝術卓越獎由台北捷運內湖線高架段的公共藝術組曲獲得。

得獎的台北捷運內湖線高架段的公共藝術,是由一個又一個的藝術作品,訴說屬於內湖的「湖城故事」。

評審 薛保瑕:「像台灣絕對有條件變成一個非常有趣的公共藝術的巡旅,它是可以沿著不同的一個站,裡面去看到它在,這個工藝上的一個範疇,那其實這個都可以作為一個,後續往下推展的一個方向。」

學校、捷運、體育館、博物館,這些不同主題的公共藝術,為台灣的公共空間添增了更多的生活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